七七

小城大事05【程铮X苏凯文】

05

 

终于,好不容易熬到奶奶的寿宴完结了,累了一个晚上的苏凯文去厕所洗了一把脸清醒清醒一下。

 

 

 

就在他洗脸的时候,感觉到有个人站在自己旁边,好像一直在看着自己,让他不自在的抬起头看,看看到底是哪个没礼貌的人这样一直盯着自己,只是千想万想也没想到,竟然是程铮。

 

 

“有事吗?”他甩了一下手上的水,装作自在的去抽一格纸巾去擦脸。

 

 

 

“学长。”程铮微笑的说。

 

 

听到这个称呼,苏凯文突然心跳加速,难道他已经想起了什么吗?

 

 

 

“我听韵锦说起,才知道原来你也是普林修斯的学生,还比我大几届,难怪我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程铮一边说,一边拧开水龙头开始洗手。

 

 

“啊,原来是这样。”原来不是想起他,而是被苏韵锦提起。苏凯文原本心里的紧张和轻微的雀跃一下子就消失了。

 

 

“学长,加我微信吧,”擦干手之后,程铮从口袋里抽出手机,打开app。

 

 

 

“?为什么?”苏凯文心里警钟大响,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

 

 

 

“你和韵锦是亲戚,大家以后也许会成为一家人,我和你年纪相当,说不定可以成为朋友,而且,我也可以问问你关于韵锦小时候的事情,毕竟,她一直不愿意和我多说。”理由说得好像很冠冕堂皇,但其实细想并不成立,但不知道为什么,刚才他在近距离看着苏凯文洗脸的那一刻,突然很想亲近这个人,但他明白,过了这场寿宴之后,他们以后接触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所以只能提出了一大堆好像非常正当的理由要求添加通讯好友了。

 

 

 

“不用了,我并不知道韵锦小时候的事情,我小时候并不生活在这个家庭。”摇头之后,苏凯文此时此刻简直可以用落荒而逃来形容。怎么可能加他微信,一加不就知道彼此都在对方的通讯录里面吗,那要怎么解释自己为何身为朋友,一开始装作不认识他。无法解释,只能躲开了。

 

 

 

“喂!”身为天之骄子的程铮这辈子除了苏韵锦,就没有第二个人拒绝过他了,现在竟然他主动还能被拒绝得这么难堪彻底,让他心里不禁觉得气闷。

 

 

 

“怎么了?”在厕所门口等程铮的苏韵锦先是看到自己的堂哥落荒而逃,再到自己男朋友一脸怒容的走出来,让她感到一头雾水不知发生何事。

 

 

 

“韵锦,你这堂哥怎么这么奇怪,我好心好意想加他做朋友,他竟然拒绝我?”程铮气嘟嘟的把手机塞回口袋里。

 

 

 

 

“你好端端的干嘛要加他做朋友,我不是和你说过我们家和他家其实关系比较疏远,并不相熟的吗?”苏韵锦狐疑的盯着自己的男朋友。

 

 

 

“呃,我不就想和他打听你小时候的事情嘛。”好像被戳穿心事一样,程铮一脸心虚的眼睛往上抬。

 

 

 

“他不知道的。”苏韵锦摇了摇头。

 

 

 

 

“你们这么不熟吗?”程铮牵起苏韵锦的手好奇问。

 

 

 

“熟肯定是不熟,但也不是完全没接触过,但是子涵堂哥他小时候被人拐走了,听说他还失忆了,忘记了五岁之前的事情,所以他对我们整个家族的人都不熟悉,并不是单纯指我们家。”

 

 

“子涵?”他不是叫凯文吗?

 

 

 

“对啊,他原本的名字,凯文是他在美国生活他的养父母改的名字,可能习惯了,所以他们家也就不改这个称呼了。”也算是对孩子的一种歉疚吧。

 

 

 

被拐走了,所以他刚才说的话是戳到了他的痛处了吗?为自己被拒绝好了个很好的理由之后,程铮心里的怒气一下子就消失了,还心里默默的同情了苏凯文一把。自己脑补了一场大戏的程铮心情又变得好了起来,苏韵锦看着他突然豁然开朗的样子,心中不禁升起一堆谜团。

 

 

 

 

 

 

 

“哥?”上完夜班下班回来的苏二妹看到苏凯文趴饭桌上发呆。但苏凯文好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样,被呼唤了还是毫无反应。

 

 

 

“哥。”苏二妹伸手到苏凯文眼前晃了一晃。“你怎么了,这么晚趴在这里发呆。”

 

 

 

 

“嗯?没,只是刚才妈跟我说了明天去相亲的事情。”回过神来的苏凯文撑起了上半身叹了口气。

 

 

“你,不想去相亲啊。”苏二妹聪明的从他脸上的表情猜出他的心思。

 

 

 

“不是。”

 

 

“对方条件你觉得不合适?”苏二妹明显的看出他的口是心非,所以继续猜他的心思。

 

 

 

“对方条件很好。”大编剧,事业女性,学历高,独立自主,长得好看,其实是非常好的相亲对象。

 

 

 

“长得丑?”

 

 

“她很漂亮。”

 

 

“不合眼缘?”

 

 

“我很喜欢她其实。”觉得是可以做朋友的类型。

 

 

 

“这我就不懂了,哥。”被否决了一切可能性的苏二妹实在是想不透苏凯文到底心烦在哪里。“既然你觉得她很好,眼缘也合适,为什么会这么烦。”

 

 

 

“就……”凯文举起了手,想说,然后还是把手放下。“唉,不能说。”

 

 

 

“为什么不能说,哥,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苏凯文这样,反倒让苏二妹急了。

 

 

“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

 

 

“有喜欢的人?为什么不带回来,反而让妈帮你找相亲的对象。”苏二妹先是一惊,然后想不通苏凯文的操作。

 

 

 

“因为他不是女人。”苏凯文终究还是说了出来,在说出口的那一刻,心里松了口气,却被后面突然的一声吓坏了魂。

 

 

“什么?!”

 

 

 

苏凯文回头一看,看到的是一脸震惊的苏小妹和苏玫。好了,现在省了重复说的功夫了,家里同一辈的人都知道了。

 

 

 

“哥,你原来是同性恋?!”苏小妹大惊的拔高了声音又生怕妈妈听到的把最后三个字的声音压到最低。

 

 

 

“我不知道,我以前也曾经喜欢过,应该说是暗恋过女孩子,但是现在我喜欢的那个人的确是男人。”苏凯文不知道怎样解释他现在的状况,也不知道家里人是否能解释,只能就着苏小妹的问题来解释。

 

 

 

“所以你是因为这点才烦恼吗?”苏二妹突然明白。

 

 

“你的烦恼是觉得明天不知道怎么面对人家女孩子吗?”苏玫接话。

 

 

 

“哥是怕以后会耽误人家女孩子吧。”苏小妹插话。

 

 

“是,”苏凯文举起手,然后放到小妹前面,“就是小妹说的这样。”

 

 

 

“可是是你让妈找的,你明天必须要去,你不去,人家女孩子更加难堪。”苏玫帮苏凯文剖析事情。

 

 

 

“哥,你明天和人家说清楚吧,被骂也好被泼水也好,总要收拾事情。”苏二妹提出建议。

 

 

“嗯,也只能这样了。”苏凯文觉得苏玫和苏二妹说得在理。

 

 

 

“诶,突然觉得,这事情的重点在这吗,重点难道不是哥是……嗯嗯吗?”苏小妹突然醒觉,又怕说那三个字会被长辈听到,只能用嗯嗯代替,“你们就这样接受了?”

 

 

 

“那不然呢,声泪俱下的骂哥你怎么弯了吗?”苏二妹笑骂道。

 

 

 

“凯文根本需要过的不是我们这一关。我们身为同辈有什么资格管这些呢,而且苏小妹,没想到你是最老古板的那个啊。”苏玫用别样的眼光打量着苏小妹。

 

 

 

“不是,我不是不接受,只是对你们接受的速度有点惊讶嘛。”苏小妹委屈扁嘴。

 

 

 

“我们见识多,能接受很奇怪吗,就怕爸妈奶奶不接受而已。”毕竟是唯一的男丁,在长辈那儿是要传宗接代的存在啊。

 

 

 

看着自己的姐姐妹妹在帮自己烦恼,苏凯文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没有那么累了,毕竟他还是可以和身边至亲的人吐一下苦水而不被责备,不用多难受都必须忍着,多好,有家人。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