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特别行动组10——【杨树/晴明x慈沐】


  

  

  

还是那一句,里面所有的玄幻内容都是我瞎掰!别认真!

  

  

“我怎么会不懂。”晴明说,“这么多年我不以真面目出现在你身边,不就是因为知道这一点么?”







“既然如此,为何不贯彻到底。”慈沐闭上眼睛说。





“因为我不是什么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好人。”晴明往慈沐那边踏出一步,慈沐听到声音马上张开眼睛往后退了一步。







“没有人要求你付出。”慈沐瞪着眼前的晴明说。







“可是,师兄,你现在变成这样,是我害的,”晴明又走前一步,然后还伸出手指去缠慈沐的长马尾,“我做不出对你置之不理。”







“那你还求什么回报。”慈沐咬牙的拍掉他的手。







“对,我不应该求什么回报,”收回被拍红的手,晴明再向前走了一步,把被他逼得后退靠墙的慈沐圈在怀里,然后把头靠在慈沐头的旁边,额头碰着墙,“你本来就是我的,你的命都是我救的。”









“慈沐。”正当慈沐想奋力推开晴明的时候,他的房门图突然被敲响,是杨树在门外敲门。











“记住这一点。”晴明看了一眼门,然后抛下这句话就消失在慈沐面前。







晴明消失后,慈沐缓缓的往下靠墙蹲着,然后抬起手把门打开。杨树在门开之后就直接进门,扫了一眼发现慈沐蹲在门口旁边,整个人缩成一团。







“慈沐,你怎么了?”杨树连忙蹲下询问。







“没事……”慈沐摇摇头,胸口的灼痛感又开始隐约浮现,痛得他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







“胸口又痛了吗?”杨树把他整个人圈进怀里。







丝丝的凉气从杨树的身体传递到慈沐的身上,让他忍不住的贴近杨树的身体,整个人投进他的怀抱。







淡淡属于慈沐的药香味从慈沐身上传来,杨树每次闻到这个味道总会觉得特别舒服。







“我们起来吧,地上凉,”而且蹲着脚麻。后半句杨树没好意思说出口。







“嗯,呜哇!”慈沐才点头,就被杨树打横把自己抱起这个动作吓一跳。







“好好休息。”杨树转身把慈沐放回床上,他坐在床边,握着慈沐的手,没有要走的意思。







他不走,慈沐也没有想赶人的想法,毕竟杨树能让他心境变得平静,也能减轻他灼烧的痛处。







躺了一会,慈沐突然说:“杨树。”







“嗯?”杨树低头看他。







“你是时候要学杀恶鬼斩妖魔的技能了。”慈沐说。







“我有学……”







“你之前学的只是理论,明天起,你跟我学技能吧。”慈沐撑起身体靠着床头坐起来。“虽然你是九世善人,而且八字至阳,血能伤鬼。”







“但总不能每次都用血来防身,而且虽能伤鬼,但万一妖鬼趁你不备,你就很容易会受伤。”慈沐分析,“而且再说,你技能不够,往后也许你不能跟我出任务……”







“我学!”一听到不能跟慈沐出任务,杨树想都没想就马上答应。







“那你跟我学,我以后就是你的师父。”突然多了个徒弟,慈沐心情莫名变得不错。







“哈?”杨树也突然从拍档变徒弟,地位降级,让他很是不适应。“那,晴明局长,不就是我的师叔?”







“可以这样说吧。”提起晴明,慈沐表情又变得不是太好。







“那拜师礼呢?”慈沐伸手。









“给你。”之前买的小小酥一直放在外套的口袋里,杨树掏了出来,放在慈沐的手上。







“才俩。”慈沐看着,并不太满意。







“我回头给你买一箱。”杨树揉了揉他的脸说。









“我是你师父!”意思是这个行为并不尊师重道。







“是——,师父。”杨树回应道,“那我什么时候开始学艺?”







“明天,你拜师入门之后,我再开始教你。”













第二天,慈沐让杨树行了个简单的拜师礼。









“杨树,你知道为何要行拜师礼吗?”慈沐问。









“不是因为礼节吗?”杨树并不理解慈沐为何突然询问这个。









“一方面是礼节的问题,”慈沐解释,“另一方面是为了告知祖师爷你的存在,只有让他知道你的存在,你以后画符借法,他才会借给你。”









“会用毛笔吗?”慈沐拿起一支毛笔问杨树。







“会,但不熟悉。”









“那你以后每天练习,把手法练熟悉之后再学画符。”







“嗯。”杨树听到后点头。









“你知道画符的步骤吗?”慈沐又问。









“知道,”杨树回答,“我以前看过书学习过。”









“每次画符要沐浴更衣,选时辰。而且也不是每次画都一定能成功,所以画符一般都要提前准备。”杨树把记忆中的知识点背了出来。









“对,你说的基本上没错,不过,其实只要你有天赋,是可以随画随有。”慈沐说,“但切记,不能违反祖师爷的规定,不然他一旦不认你,你再有天赋他也不会帮你。”







“那咱们祖师爷的规定是……”杨树举一反三的问。







“行善积德,不走歪路。”慈沐说。







“没了?这么简单?”







“这不简单。”曾经的他就走了歪路,所幸祖师爷并未离弃,不然他现在也没有资格去教杨树术法。









“学道之人一旦有了能力就很容易被权力钱财迷惑,一旦内心不受控,就会入魔。”







“噢!那除了练毛笔字,我还要学什么?”只练一样,估计猴年马月才能练出水平。









“每天给我体能加练多两个小时。”慈沐边说边拿出一把木扇出来,“你要去练力量和武术。”









“这是一把木扇,”慈沐边说边甩动着它,只见木扇打开,扇叶之间刻画着符咒,“用朱砂或者你的血涂在符咒上,它就可以用来制鬼。”







“制……?”杨树不理解这个字的意思。









“制裁的制,不是制造的制。”慈沐说,“你甩动得足够快,扇顶会突出刀尖,可伤妖。”







慈沐说完,就快速甩动木扇,然后攻击杨树。









毫无防备的杨树狼狈的躲避,也幸得他平常体能训练没有偷懒,慈沐也没动真格去攻击他,不然他现在身上肯定开花。









“等你能灵活运用木扇,毛笔字也能写顺手之后,我再教你更多的东西吧。”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杨树都跟着慈沐勤恳学习,而特别行动组也非常风平浪静的没有接到任何特殊案件,让杨树得以专注学习。













在杨树刚学有小成的时候,王守一突然带回来一个案件。









“你说什么?”慈沐听完之后,简直怀疑自己的听力是不是出错了。







“我说,财政局局长的母亲,诈尸了。”王守一看到他这个反应,只好重复一遍。









“这点小事,也需要找我们吗?”慈沐不解,“这不是随便一个普通江湖术士都能解决的?”











“这怎么能找江湖术士。”王守一听到马上惊呼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面有一个是,破除迷信。身为社会主义国家的官员,是不可能找江湖术士来处理这些事情的,传出去怎么服众。”







“喔!好像也有道理。”慈沐边说边把一颗小小酥塞进嘴里。









“平常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都是夏洁处理的,那这次……”王守一还没说完,就被慈沐打断。







“这次就让杨树去吧。”









“我?!”杨树被慈沐的决定吓一跳。









“学了这些时间,是时候要检验一下成果了。”

  

  

——————————

  

  

杨树处男秀要来咯。

评论(5)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